重庆市长寿区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区社保事务中心入园开展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宣讲活动

日期:2022-06-29

2022年6月22日,区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主任唐克带队到长寿经开区园区、长寿高新区园区开展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政策专题宣讲活动,到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提升企业对阶段性缓缴社保费政策的知晓度,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应缓尽缓,帮助企业解决在疫情期间社会保险业务经办过程中最现实、最迫切的困难,全力做好助企纾困人社服务工作。

在长寿经开区园区、长寿高新区园区会议室,来自全区各行业重点企业代表聆听了宣讲会。会上,区社保中心相关负责人就全市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范围对象、缓缴期限、认定标准、申报方式”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现场指导企业代表使用企业“渝快办”账户登陆线上办理。同时,根据企业现实情况,主动上门为部分企业提供现场宣讲及社保服务。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受疫情影响,当前企业正处于困难时期,社保中心及时上门服务,充分体现了社保领域对企业的关心,并且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助企纾困,强化了企业转型发展的信心。

唐克表示,长寿经开区园区和高新区园区是长寿区经济发展引擎,积极推动社会保险上门服务也是区社保事务中心助力区“3113”项目攻坚行动实际举措。同时强调,制定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在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下,稳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决策部署。在落实特困行业缓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政策基础上,扩大实施范围、延长缓缴期限,对减轻企业负担,进一步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具有积极意义。区社保事务中心作为社会保险的经办机构,有责任落实好国家政策,有义务为企业服好务、办好事。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解决落实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持续优化办事流程、深化行风建设,切实为企业和职工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