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财政预决算 >部门决算

[ 索引号 ] 009303761/2017-0198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长寿区人力社保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17-10-25 [ 发布日期 ] 2017-10-30

重庆市长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重庆市长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贯彻执行国家、上级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负责公务员综合管理,拟定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综合管理人力资源流动调配工作,拟定统筹城乡就业发展规划,承担促进就业工作,拟定城乡劳动者职业培训、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培训计划,承担各类人才培训工作;统筹建立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承担社会保险经办业务,承担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基金行政监督责任;贯彻执行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收入分配制度,牵头推进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贯彻执行军队专业干部安置政策;综合管理全区政府奖励、表彰工作;贯彻农村劳务开发管理及农民工工作综合性政策和规划;贯彻执行人事、劳动争议调解仲裁制度和劳动关系政策,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负责人才引进、人才交流、人才开发和人才管理服务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根据长寿委办发〔2010〕62号文件,设立重庆市长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区政府组成部门。内设9个科室,下设区社会保险局、区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区军转干部服务管理中心、区人力资源培训考评中心、区公共人事服务中心、区档案信息管理中心等8个参公、事业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部门决算收入总计为5457.17万元,支出总计4456.96万元,年末结转1000.21万元。与2015年决算数相比,收入增加765.39万元,增长16.31%,主要原因是其他收入和上年结转数增加。支出增加541.85万元,增长13.84%,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

  本部门2016年度收入合计5457.1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138.15万元,占部门决算总收入的75.83%;其他收入542.35万元,占部门决算总收入的9.94%;上年结转776.67万元,占部门决算总收入的14.23%。

  本部门2016年度支出合计4456.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81.39万元,占37.73%;项目支出2775.57万元,占62.27%。

  本部门2016年度年末结转1000.21万元,较上年增加223.54万元,增长28.78%。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4886.5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81.8万元,增长8.48%,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数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457.69万元,增长42.51%。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预算及军转干部据实结算。

  本部门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978.6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22.33万元,增长5.91%。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298.23万元,增长48.43%。主要原因是军转干部据实结算和部分支出年初未申请财政拨款预算。

  本部门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19.07万元,占8.02%;教育支出12.15万元,占0.3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76.22万元,占82.3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65.24万元,占6.67%;住房保障支出106.01万元,占2.66%。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681.3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568.14万元,较上年增加15.9万元,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113.24万元,较上年减少163.52万元,主要原因是在项目支出中列支。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16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50.26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54.25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减少36.72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二是我部门今年实施公车改革,减少公务用车3辆,同时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禁公车私用,公车运行维护成本大幅下降。三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四是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活动,今年未安排单位人员出国出访)。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16年度本部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4.89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业务检查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2.71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减少18.6万元,主要原因是车辆减少3辆。

  2016年度本部门公务接待费25.37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1.54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减少25.71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6年本部门公务用车保有量为5辆;国内公务接待636批次,4454人。2016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56.96元,车均维护费4.98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16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3.24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差旅费、邮电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工会经费等。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5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5辆。

  附件:重庆市长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表.pdf

重庆市长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10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