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乡村振兴 >成果展示

长寿柚、长寿血橙上榜《重庆名特优新农产品地图》

日前,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推出《重庆名特优新农产品地图》,其中,长寿柚、长寿血橙榜上有名。

据了解,名特优新农产品是指在特定区域内生产、具备一定生产规模和商品量、具有显著地域特征和独特营养品质特色、有稳定的供应量和消费市场、公众认知度和美誉度高并经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登录公告和核发证书的农产品。

长寿柚,果形似葫芦,果香馥郁,皮为橙黄色。每年11月成熟,素有“天然罐头”的称号。邻封镇为长寿柚主要主产基地,目前种植面积达5.3万亩,投产面积4.6万亩,年产果4300万余个。长寿柚不但营养价值高,而且具有健胃、润肺、利便、消食、解酒等功效,是长寿名果。

长寿血橙,以带有深红色似血颜色的果肉与汁液而得名。长寿血橙果大无核,皮薄光滑,口感清甜。果肉细嫩化渣,汁多味浓,深受人们喜爱。种植在长寿湖岛上的血橙更是别具风味,因长寿湖得天独厚的水利和土壤资源,为血橙生长提供了天然条件。



来源:人人长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