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其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21MB1729354M/2022-00154 [ 发文字号 ] 长寿农发〔2022〕160号
[ 主题分类 ] 农业、畜牧业、渔业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长寿区农业农村委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11-22 [ 发布日期 ] 2022-11-23

重庆市长寿区农业农村委员会重庆市长寿区财政局关于印发2022年长寿区星级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组织申报指南的通知

日期:2022-11-23

各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

为促进农业科技成果尽快转化落地,提升农业科技服务质量效率,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副产品有效供给,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根据市农业农村委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任务实施工作的通知》(渝农办发〔202290号)、重庆市长寿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关于印发长寿区2022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实施方案通知》(长寿农发〔2022138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现印发《长寿区2022年星级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组织申报指南各街镇广泛宣传,组织符合申报条件主体开展项目申报。


















长寿区2022年星级农业科技社会化

服务组织申报指南


一、申报要求

(一)申报主体

具备法人资格(分支机构提供上级单位法人资格证明),机构成立运行3年以上。

(二)申报条件

1.申报主体资产结构和经营状况良好,有足额自筹配套能力;

2.申报主体没有拖欠农民土地租金和民工工资的情况(需街镇出具证明材料);

3.申报主体未被信用中国网站(www.creditchina.gov.cn)纳入征信黑名单,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时人名单、行政处罚等名单;

4.同一业主同一年度同一建设内容不得重复申报;

5.在申报截止日前未完成2022年度以前财政补助项目的单位不能申报本项目;2022年度已承担1个涉农产业发展项目的单位可继续申报此项目(同一业主单位同年度最多可申报2个涉农产业发展项目)。

(三)补贴标准及范围

对评审确定的创建单位,按照每个5万元的标准给予支持创建,农业企业申报的,自筹比例不低于40%;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个人申报的,自筹比例不低于25%。重点支持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组织科技装备能力提升(对购置农机具的不重复享受农机补贴政策且不超过补助金额的50%)、建设“田间学校”等,探索“技物结合”“技术托管”“技术示范”等。

二、遴选原则

(一)坚持标准,注重实绩。严格掌握遴选标准和程序,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注重推广服务机构和人员长期服务当地产业发展实绩,把提升产业质量效益、增加农民收入、改善生态环境作为考察重点。

(二)分类遴选,统筹兼顾。星级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组织遴选重点考虑科技型服务公司、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市场化服务主体,优先遴选具备较为成熟的典型服务模式的主体。

三、申报程序

(一)组织申报。有申报意愿、符合申报条件的主体填报《星级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组织申报书、《项目实施方案》及证明材料所属街镇审核通过并加盖公章后,2022125日前报送至区农业农村委科教信息和市场品牌科申报全套材料扫描成PDF文件同时发送至992342035@qq.com邮箱。

(二)遴选确定。区农业农村委员会组织评审专家对申报的材料进行审查和评定,择优确定2家机构创建

(三)项目确任。对评选确定的机构,及时向社会公示(公示期为5个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下达项目任务

三、建设期限

公示期满之日起至2023228日。

四、材料报送

申报主体需提交以下材料:

1.星级社会化服务组织申报书、项目实施方案;

2.组织机构代码证或税务登记证书复印件;

3.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出具的申报主体不拖欠农民土地租金以及工人工资证明(街镇加盖公章);

4.法人信用记录加盖企业公章

5.机构开展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典型案例材料包含服务模式具体做法和服务成效等介绍(1000字左右);

6.办公场所外部照片及试验示范基地照片;

7.办公、培训、检验检测仪器农机设备配置情况表;

8.在岗人员基本情况表(包括姓名、岗位、专业学历或职业资格证书情况);

9.机构管理制度资料

10.获奖励表彰证书复印件

11.其他:根据《星级社会化服务组织申报书》中“评价指标内容完成情况”提供相应佐证资料。

申报材料双面打印,一式三份,按要求进行报送,需提交的文字、证书复印件及照片等佐证材料(统一使用A4纸打印,单独装订成册并提供电子版),逾期或未按规定形式上报项目有关材料的,视为无效申报。请勿擅自更改项目实施方案内容及格式。

联系人:杨政,联系电话:023-40400595


附件:1.全国星级农业科技服务组织申报书

2. 项目实施方案



  重庆市长寿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长寿区财政局

                                           202211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