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长寿区全区上下联动 全力以赴应战森林防灭火攻坚期

日期:2022-09-16

近期全市森林火灾频发,森林防火形势极度严峻。为全面贯彻落实市级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求,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领导全员出动,深入一线开展督导检查,全力抓实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

8月21日下午,区委书记、区总林长刘小强带队深入洪湖镇和万顺镇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他先后督导检查了洪湖镇黑岩村森林防火瞭望点、洪湖镇综合应急救援队和万顺镇垭口村李子口森林防火检查站。要求盯紧抓实防火救援,加强森林火灾火源管控,严格执行森林防火封山令,严防死守、严管重罚,确保森林防火万无一失。一是要充分发挥好瞭望点作用,继续做好监测,加强预报预警,一旦发现可疑烟点立即报告,第一时间启动响应机制。二是要围绕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和“打早打小打了”的目标,增强装备投入,持续开展各类演练,增强快速反应能力,全面提升专业森林防火灭火和应急救援水平。三是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防范和遏制森林火灾事故发生,紧盯农村用电、柴火、野外焚烧等风险点,加强日常宣传教育和巡逻巡查,做好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同步有效处置。四是要严格执行封山令要求,对不听劝阻违反封山令的人员,严格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严管重罚,让封山令落地落实。

8月19至2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总林长戴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身高、区政协主席何以龙、9名片区林长及15名区领导相继开展了森林防灭火督导检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