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教育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区教育委员会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基层政务公开 >义务教育 >教育概况 >义务教育发展概况

[ 索引号 ] 11500221009303753G/2021-0044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教育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长寿区教委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0-12-03 [ 发布日期 ] 2020-12-08

长寿区教育概况

长寿是全中国唯一以“长寿”命名的区(市、县),2001年撤县设区以来,长寿区社会经济快速发展。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我区教育取得长足发展。

一是教育格局更加完善。全区公办园占比、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普惠率分别达到59.5%50.4%84.2%。义务教育入学率、巩固率均为100%,已基本消除辍学现象,义务教育正逐渐迈向优质均衡。高中阶段升学率97.2%,基本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成功引进重庆化工职业学院后,重庆职工会计专科学校(重庆工业学校)落户长寿,已于今年9月开工建设,一期工程预计明年交付使用。从学校教育到高等教育的教育体系更加健全。

二是办学条件不断升级。全区“两类学校”(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无D级危房,20条底线要求全部达标。投入近4亿元,新建、改扩建寿城水岸幼儿园、实验一小古镇校区等15所中小学;桃花溪幼儿园、古镇二小、桃花溪中学新建项目正有序推进;古镇中学、阳鹤山小学完成立项。编制完成《重庆市长寿区城区普通中小学布点规划(2020-2025)》。桃源小学等5所学校被评选为重庆市智慧校园示范校。

三是师资水平不断提高。“十三五”期间,共招聘、引进、选调了1193名急需人才,共培育、培养了区级及以上优秀人才822名,1名教师被教育部授予“全国优秀教师”称号。

四是办学成果更加显著。2016年,我区被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评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2017年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区”称号。截至目前,共建成5所市级体育特色学校、13所全国足球特色学校、4所全国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实验一小学生罗名钰在游泳项目上两度打破全国纪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