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教育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区教育委员会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财政预决算 >部门决算

[ 索引号 ] 11500221009303753G/2022-0075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教育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长寿区教委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10-12 [ 发布日期 ] 2022-10-12

重庆市长寿区川维小学校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抓好教育教学管理和服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

2.实施小学义务教育教学工作。

3.负责招收学生工作,做好学生学籍管理、奖励或处分、颁发学业证书等教育管理工作。

4.负责本校聘任教师及其他职工的管理、培训工作,开展教育教学研究。

5.负责管理本单位国有资产。

6.组织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和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7.承担依法治校、维护校园公共安全、校园食品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等管理工作。

8.承办区教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

重庆市长寿区川维小学校本级部门1个,下属1个非预算单位(重庆市长寿区晏家街道川维幼儿园)。重庆市长寿区川维小学校下设:教导处、总务处、办公室、安稳办、德育处等5个处室。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1年度收入总计1274.21万元,支出总计1272.95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03.29万元、增长18.98%,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2.收入情况。2021年度收入合计1274.2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03.29万元、增长18.98%,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72.16万元,占99.84%;事业收入2.05万元,占0.16%。

3.支出情况。2021年度支出合计1272.9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02.03万元、增长18.87%,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其中:基本支出1271.84万元,占99.91%;项目支出1.11万元,占0.09%。此外,结余分配1.26万元。

4.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1.2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26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收入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272.16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202.01万元,增长18.88%,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272.16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02.01万元,增长18.88%,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272.1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02.01万元,增长18.88%。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19.40万元,增长10.36%。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

2.支出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72.1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02.01万元,增长18.88%。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19.40万元,增长10.36%。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3.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2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26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收入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72.1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230.0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12.81万元,增长20.92%,主要原因是增资调资。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绩效工资、津补贴、五险、住房公积金、职业年金等。公用经费40.9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75万元,下降8.39%,主要原因是学生人数减少,公用经费支出减少。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会议费、差旅费、水电费、维修(护)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我校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校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08万元,较年初预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03万元,下降27.27%,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公务接待减少。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1年度本单位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持平。较上年支出数持平。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持平。较上年支出数持平。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持平。较上年支出数持平。

公务接待费0.08万元,主要用于接待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年初预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03万元,下降27.27%,主要原因是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1年度我校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6批次19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1年人均接待费40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1.3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23万元,增长20.90%,主要原因是会议人次增加。本年度培训费支出7.2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94万元,增长14.85%,主要原因是国培市培费用增加,教师外出听课次数增加。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211231日,我校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21年度我校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对4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4项,涉及资金1.11万元。

(二)绩效自评结果

具体内容详见附件2021年度绩效自评公开表(《项目绩效自评结果汇总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自评表》)

(三)重点评价结果

无。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

部门决算公开联系人叶艳    联系电话023-4070379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