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交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区交通局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财政预决算 >部门决算

[ 索引号 ] 11500221009303972T/2022-0004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交通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长寿区交通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10-14 [ 发布日期 ] 2021-10-14

重庆市长寿区港航海事事务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重庆市长寿区港航海事事务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承担全区港口、航道、水路运输、地方海事、地方航道等管理相关辅助性、事务性、技术性等具体工作。

1.承担行业发展研究,以及有关规划编制和组织实施的事务工作。

2.承担港口管理的事务工作。承担地方航道管理的事务工作,负责航道、航标、通航建筑物等航道设施的养护管理工作。承担水上运输备案管理的事务工作。

3.承担水路运输管理的事务工作和水路交通运输科技创新、推广应用工作。

4.承担地方海事管理、地方船舶管理,防治地方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污染管理、地方船舶载运危险货物及其他货物的安全监督、船员管理、通航管理等方面的事务工作。

5.承担水路行业生态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的事务工作。承担地方水上交通安全和应急救援的事务工作。参与行业安全事故、地方通航水域水上交通事故和海损事故调查。

6.承担重点物质、应急救援物资和人员、紧急和重要军事物资水路运输的组织协调工作。承担水路运输战备事务工作。

7.承担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港航海事政务服务、行业统计事务工作。

8.完全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单位构成。

重庆市长寿区港航海事事务中心编制数23名,实际在编人员20名。内设机构包括:行政办公室、海事船检科、运输科、港口科、两湖工作站。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857.86万元,支出总计857.86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减少68.79万元下降7.4%,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以及基本收支减少6.34万元,项目收支减少62.45万元。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534.4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7.19万元、下降8.1%,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及财政预算项目减少。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34.46万元,占100%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782.4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79.21万元增长29.7%,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及项目支出增加。其中:基本支出512.43万元,占65.5%;项目支出270.03万元,占34.5%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75.4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48.00万元、下降76.7%,主要原因是客渡船抗风能力提升项目支出。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857.86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68.79万元,下降7.4%。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及项目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34.4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7.19万元,下降8.1 %。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及项目减少。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6.70万元,增长5.3%。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323.40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82.4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增加179.21万元,增长29.7%。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及项目减少。较年初预算数减少48.70万元,下降5.9%。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及项目变动。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75.4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48.00万元,下降76.7%,主要原因是客渡船抗风能力提升项目。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12.4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15.3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6.99万元,下降3.9%,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人员工资,人员五险一金等支出。公用经费97.0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0.66万元,增长12.3%,主要原因是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增多。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日常办公用品采购、水电气、车辆运行维护等办公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单位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13.65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6.35万元,下降31.8 %,主要原因是公务车辆改革减少1辆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01万元,下降0.1%,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公务车购置费 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公务车购置费。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12.81万元,主要用于公务车运行维护。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5.19万元,下降28.8%,主要原因是公务车辆改革减少1辆。较上年支出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车运行维护费

公务接待费0.83万元,主要用于接待相关部门检查。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17万元,下降58.5%,主要原因是实际接待次数比预计次数少。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02万元,下降2.4%,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减少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4辆;国内公务接待31批次93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89.60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3.2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3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会议费总数较小,变化幅度不大。本年度培训费支出2.4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07万元,下降2.7%,主要原因是相关培训费用不再收取培训费。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至少应包含以下信息:截至2020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4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4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1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至少应包含以下信息: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对3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3项,涉及资金366.43万元;以委托第三方形式开展绩效重点评价0项(如有),涉及资金0万元。

(二)绩效自评结果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结果汇总表

序号

项目名称

预算金额

得分

1

人力渡船渡运补贴

22.03

100

2

客渡船抗风能力提升

323.4

100

3

水路客运成品油财政补贴资金

21

100

(三)重点评价结果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交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 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交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

单位应提供能有效沟通的联系方式或渠道,便于公众咨询和反馈信息。

部门决算公开联系人陶姣姣联系方式023-4025839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