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通力共达,错位发力

日期:2022-11-23

10月19日下午,区经济信息委与盈地实业有限公司在长寿高新区会议室联合举办经济发展座谈会,双方就经济运行调度、产业发展规划、项目招商引资等问题开展深入交流,齐心协力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长寿区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就必须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紧紧围绕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目标推进全区新型工业化发展。

会上,盈地集团孙廷胜表示,近年来长寿高新区勇担建设“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中国长寿城”使命,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加速产业转型升级。目标升级后,高新区以建设中国长寿生命科学城产学研核心支撑平台为抓手,一是聚焦生命科学数字健康产业和IDC数据中心建设,精准发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助力企业壮大上市,引导传统企业走两化融合通道,打造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二是当前高新区企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企业升规、引资、转型压力大,急需政府部门及各方的政策支持、财税支持、人力支持。三是各部门要在加强沟通的基础上,协同聚力,打造高新区凤凰涅槃、加速崛起的核心引擎。

区经济信息委刘兴波表示,区经济信息委要与长寿高新区等部门确立目标认同,确立全区工业经济的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方向。一是要精准理解高新区数字健康产业和IDC数据中心建设两项重点发展目标,在企业培育和转型升级上朝着共同的目标迈进。二是要精耕高新区的发展项目,尤其是在如何扩大企业进入园区的招商政策、如何让企业成长壮大的稳企政策上精准发力,同步建立园区各种行业类别的标杆企业,引领企业发展方向。三是要精心服务高新区的发展,在投资项目、运行调度、信息协同、安稳协同等方面加强沟通协调,通力共达,错位发力,依据各自优势,为加快推进长寿区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努力发挥更大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