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财政预决算 > 部门预算

[ 索引号 ] 009303761/2017-0021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长寿区经济信息委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17-01-15 [ 发布日期 ] 2017-01-16
[ 标 题 ] 重庆市长寿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根据《中共重庆市长寿区委重庆市长寿区人民政府关于长寿区人民政府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长寿委发〔2009〕31号),设立重庆市长寿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挂区中小企业局、乡镇企业局),为区政府工作部门。内设6个科室,即:办公室(党办)、人事教育科(信访科)、经济运行科(信息产业科)、企业发展科(园区办)、节能科(环资科)、安全监管科,下设电力天然气行政执法大队和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要职能是:贯彻执行国家、市关于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区工业发展规划、产业政策;负责工业投资管理,促进企业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推进工业体制改革和管理创新;监测工业行业日常运行和电力、天然气行政管理及行政执法;指导推进信息化建设,维护信息安全;组织协调节能降耗,对全区工业企业的安全生产履行行业监管职责,承担电力、天然气和民爆物品的日常监督管理等职能。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23.72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23.723万元,比2016年增加1.3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63.5万元,比2016年增加60.41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和社会保障费增加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及生活补助,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160.22万元,比2016年减少47万元,主要原因是支出结构调整等,主要用于经济运行监测、民营经济发展、破产改制企业后续工作等重点工作。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23.45万元,比2016年减少9.5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2016年减少3万元;公务接待费9.85万元,比2016年减少2.1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6万元,比2016年减少4.4万元;主要原因一是控制公务接待费支出,二是公务用车保有量比上年减少1辆。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部门运行经费(即公用经费)。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77.9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二)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7年项目支出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60.22万元。



2017年2月15日


长寿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表.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