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财政预决算 >部门决算

[ 索引号 ] 115002210093037290/2021-0003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长寿区经济信息委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10-14 [ 发布日期 ] 2021-10-14

重庆市长寿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

贯彻执行国家、市关于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区工业发展规划、产业政策;负责工业投资管理,促进企业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推进工业体制改革和管理创新;监测工业行业日常运行和电力、天然气行政管理和行政执法;指导推进信息化建设,维护信息安全;组织协调节能降耗,对全区工业企业的安全生产履行行业监管职责,承担电力、天然气和民爆物品的日常监督管理等职能。

(二)机构情况

重庆市长寿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属区政府组成部门,下辖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和区电力天然气行政监察执法大队两个二级事业单位,未独立核算。

(三)人员情况

全委行政编制19人,事业编制16人,其中电力天然气行政执法大队11人、军民融合发展服务中心5人。年末在职人数35人,其中行政人员19人,事业单位16人。退休人员87人。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全年收入9990.27万元,同比增加42.06%,比年初预算7143.76万元增加39%,增速较去年400%下降幅度大。全年支出12595.45万元(含上年结转资金支出2605.18万元),同比增加64.76%,主要原因是“三供一业”项目、技术研发项目支出分别增加3064万元和1512万元。年初财政拨款结转3375.93万元。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9990.2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957.83万元,同比增加42.06%,比年初预算7143.76万元增加39%,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收入中项目资金预算增加。均为财政拨款收入,年初结转和结余3375.93万元。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12595.45万元(含上年结转资金支出2605.1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951.03万元、 增长64.76%,主要增长原因是“三供一业”项目、技术研发项目支出分别增加3064万元和1512万元。全年支出包含“三供一业”专项资金垫付防疫物资资金1611.39万元和映天辉中央资金100万元,部分资金在代管资金中尚未归垫。教育支出3.98万元、科学技术支出234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7.1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4.45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0523.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4.77万元。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770.75万元,较上年结转和结余决算数3375.93万元减少2605.18万元、 下降 77.17%,主要原因是完成了“三供一业”专项支出。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9990.27万元,同比增加42.06%,比年初预算7143.76万元增加39%。支出12595.45万元(含上年结转资金支出2605.18万元),同比增加64.76%,主要原因是“三供一业”项目、技术研发项目支出分别增加3064万元和1512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990.2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957.83万元,同比增加42.06%,比年初预算7143.76万元增加39%,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收入中项目资金预算增加。均为财政拨款收入,年初结转和结余3375.93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595.45万元(含上年结转资金支出2605.1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951.03万元、 增长64.76%,主要增长原因是“三供一业”项目、技术研发项目支出分别增加3064万元和1512万元。全年支出包含“三供一业”专项资金垫付防疫物资资金1611.39万元和映天辉中央资金100万元,部分资金在代管资金中尚未归垫。教育支出3.98万元、科学技术支出234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7.1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4.45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0523.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4.77万元。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770.75万元,较上年结转和结余决算数3375.93万元减少2605.18万元、 下降 77.17%,主要原因是完成了“三供一业”专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87.8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06.4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81.45万元,增长22.5%,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费用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 580.59万元、基本工资 163.25万元、津贴补贴116.51万元、奖金62.17万元、绩效工资46.4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 46.36万元、职业年金缴费 23.18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28.97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3.08万元、住房公积金34.77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35.0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25.82万元、抚恤金43.37万元、生活补助182.45万元等。公用经费181.4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174.61万元增加6.84万元,增长3.92%,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费用增加。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181.45万元、办公费24.98万元、差旅费65.38万元、工会经费 27.57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2.6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1.55万元等。

(五)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和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5.68万元,较年初预算数10.05减少4.37万元,下降43.48%,主要原因是公务车运行费用减少。 较上年支出数减少2.61万元,下降31.48%,主要原因是公务车运行费用减少。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费用,未购置公务车,公务车运行维护费4.31万元,主要用于油费和保险等费用。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4.69万元,下降52.11%,主要原因是公务车使用频率下降。较上年支出数减少3.21万 元,下降42.69%,主要原因是公务车使用频率下降。

公务接待费1.37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国内接待。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6万元,增长77.92 %,主要原因是接待人次数增加。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公务车保有量为2辆;国内公务接待11批次152人,全部均为国内公务接待。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90元,车均维护费2.15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至少应包含以下信息:2020年度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1.45万元,比2019年度174.61增加6.84万元,增加3.92%,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和差旅费等。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9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0.69增加(减少)0.25万元,增长36.23 %,主要原因是会议增加。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3.9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万元,增长101 %,主要原因是培训人次增加。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至少应包含以下信息: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对9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均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涉及资金11601.23万元。

(二)绩效自评结果

绩效目标自评结果汇总表为必须公开内容,参考样式如下: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结果汇总表

序号

项目名称

预算金额

得分

1

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补助资金

2210万元

98

2

2020年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

4727万元

99

3

破关办工作项目经费

113万元

100

4

乡企非在编社保医保项目资金

40万元

100

5

中小微企业发展专项资金

897.6万元

99

6

防疫物资采购经费

2.4万元

100

7

2020年三供一业资金

3063.82万元

100

8

工业企业考评项目资金

427.41万元

100

9

援藏建设专项资金

120万元

100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 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区经信委办公室,电话:40245218

重庆市长寿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