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财政预决算 >部门决算

[ 索引号 ] 115002210093037290/2020-0002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长寿区经济信息委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0-10-12 [ 发布日期 ] 2020-10-12

重庆市长寿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贯彻执行国家、市关于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区工业发展规划、产业政策;负责工业投资管理,促进企业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推进工业体制改革和管理创新;监测工业行业日常运行和电力、天然气行政管理及行政执法;指导推进信息化建设,维护信息安全;组织协调节能降耗,对全区工业企业的安全生产履行行业监管职责,承担电力、城镇燃民爆物品、盐业的日常监督管理和安全监管等职能。

(二)机构设置

根据《中共重庆市长寿区委重庆市长寿区人民政府关于长寿区人民政府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长寿委发〔200931号),设立重庆市长寿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挂区中小企业局、乡镇企业局),为区政府工作部门。内设6个科室,即:办公室(党办)、经济运行科、产业发展科、招商投资科、应急管理科、节能环资下设电力天然气行政执法大队和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年末在职人员33人,退休人员89人,长赡人员4人。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与预算对比分析

1年初预算安排收入1544.78万元,年末调整预算收入7032.44万元,同比下降15%,其中教育支出3.6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8.1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9.41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7200.6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2.22万元。全年收入中基本支出874.5万元、项目支出6157.94万元,分别占本年收入的12%88%

2)差异原因分析。其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对企业的补助支出

2收入支出结构分析

各项收入中,教育培训支出占全年总收入(下同)0.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占4%、卫生健康支出占0.7%、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占94.8%、住房公积金0.45%

全年总支出7644.52万元(含上年结转支出1019.18教育支出占预算的0.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占4%、卫生健康支出占预算的0.7%、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占预算的94.8%、住房保障支出占预算的0.45%

  1. “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全年三公经费支出10.95万元,同比下降33%、占预算的32%。其中:因公出国(境)本年未发生;公务接待费7674元、比去年下降5万元左右、占预算的7%;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52万元、同比下降18%、占预算的41%主要原因是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二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公车运行维护成本下降。三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活动,今年未安排单位人员出国出访。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本年未购置公务车公务车运行维护费7.52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专项资金真实性审核、节能环保、经济运行监管、安全监管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0.48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公务车使用相关规定,较上年支出数减少。公务接待费0.77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区县学习考察、招商引资活动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9.23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减少4.9万元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9未安排因公出国、未购置公务用车,公务车保有量为2辆;国内公务接待9批次,1342018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57.46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3.76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19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6.65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信息网络购置更新费及邮电费、差旅费费、会议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等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9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94万元,其中购置内网计算机9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年来,我委经济运行调控有力,经济总量稳中有升,发展质量不断提升,生产要素保障有力,削减过剩产能顺利推进,产业结构更加优化。稳增长、降成本、减负担成效显著,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一大批技术创新、技术研发、重大新产品获得认证,安全生产、节能和环保治理力度不减效益指标明显提升存量企业提质增效项目建设稳步推进重点企业支撑有力能源要素需求攀升新旧动能加快转换发展后劲加速聚集2019年,区工业经济各项指标稳中向好,预计全年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千亿元大关,达到1084.2亿元,同比增长14.3%工业增加值增速13.3%,连续12个月保持全市第一。完成工业投资127亿元,同比增长29.1%,增速高出全市平均水平20个百分点,位列考核区前。新升规工业企业33家,其中产值亿元以上23家,入库企业17家,入库数量居全市第二

    五、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六、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区经信委办公室,电话:40245218

    附件:2019年度重庆市长寿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