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全区第一次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会召开

日期:2022-09-13

8月18日,全区第一次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会召开,传达全市机关事务工作座谈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度全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度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卓大林参加。

截至2021年底,全区共有公共机构190个,用能人数11.38万人。人均综合能耗192.94千克标准煤,单位建筑面积能耗11.76千克标准煤/平方米,人均用水量20立方米/人。通过实施能源和水资源总量与强度双控,以2020年能源资源消费为基数,截至2021年底,实现全区人均综合能耗下降1.51%、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下降1.33%,人均用水量下降0.91%,单位建筑面积碳排放下降1.5%。

卓大林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节约能源资源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坚定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久久为功,大力推进本单位节约能源资源,引导全区人民提高节能和环保意识,推动我区形成绿色低碳发展新格局;要对照去年的问题和今年的工作安排部署,全面提速整改,持续推动公共机构节能降碳,推进示范单位及“无废机关”创建;要切实突出重点,确保节能专项重点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明显,以实干实绩助推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中国长寿城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