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财政预决算 >部门决算

[ 索引号 ] 125002217842462433/2020-0001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长寿区机关事务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0-08-19 [ 发布日期 ] 2020-08-19

重庆市长寿区机关事务管理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重庆市长寿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成立于20061月,属区政府直属正处级参公事业单位。经费来源为财政全额拨款。现有办公室、接待科、公务车辆管理科、办公用房管理科、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科5个科室。共有25人。其中:在编干部职工16人,包括机关领导班子成员3人(一正两副)、正处级调研员1人、副处级调研员1人,干部9人、工勤人员2人;聘用人员9人(接待人员5名,驾驶人员3人,老干中心人员1人)。

  二、单位的职能职责

  (一)机构性质

  重庆市长寿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属区政府直属正处级参公事业单位。

  (二)工作职责

  1.负责拟定全区有关机关事务工作的管理制度和服务标准。

  2.负责全区公务车辆购置、处置、维修、保险等管理。

  3.负责区级部门办公用房的建设统筹及调配管理。

  4.负责全区公共机构节能管理。

  5.负责行政中心公共区域环境卫生、安全稳定、消防值班、停车场库、公共会议室及其服务、行政中心机关食堂、公寓等后勤工作。

  6.承办全区性公务接待,协调、协助区委办公室、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和机关部门搞好公务接待工作。

  7.负责管理本单位国有资产。

  8.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175992万元,支出总计193348万元。与2015年决算数相比,收入减少14197万元、下降746%,主要原因是2016年区财政安排的项目收入减少。支出增加23361万元,增长1584%,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利用上年结余资金进行了部分基础设施的改造、修缮。

  2016年度收入合计175992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2016年度支出合计1933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098万元,占166%;项目支出16125万元,占834%2016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10934万元,较上年减少17356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局利用上年结余资金进行部分基础设施的改造、修缮。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7599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190189减少14197万元,下降746%。主要原因是2016年区财政安排的项目收入有所减少。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9334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3361万元,增长1584%,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利用上年结余资金进行了部分基础设施的改造、修缮。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0258万元,占98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609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原因是我局单位年中开展了相关项目而增加的预算;本年教育培训支出167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41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08万元,三者占比16%,与年初预算基本持平。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209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25万元,较上年增加22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正常增资费用。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等”。公用经费9598万元,较上年增加5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办公费用及网络费用的增加。公用经费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等。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21285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4265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增加7856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实施公车改革,增加2个公务车辆运行平台相应增加了车辆运行费。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16年度我局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活动,今年未安排单位人员出国出访,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公务车购置费30万元用于购买区机要局用车。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0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增加30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工作需要。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8832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业务检查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432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增加4894万元,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后我局新增平台车辆费用。

  公务接待费12453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国内其他地区到我区学习调研,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7997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增加2962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接待量增加而增加的费用。

  五、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

区机关事务局—2016年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