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国庆我在岗 忠诚护平安】长寿公安以坚守向伟大的祖国深情表白

日期:2022-10-09

为切实维护国庆期间社会面治安持续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让大家愉快度过“十一”假期,长寿区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坚守岗位、忠诚履职,用心守护群众安全,我们用执着和坚守,送上对祖国最诚挚的祝福!


102日上午9点,长寿区公安局桃花派出所民警刘长明已严整地穿戴好执勤装备准备与同事一起开展街面巡逻。国庆期间,长寿区公安局持续加大对辖区主干道、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等地巡逻防控力度,屯警于街面,让群众见“警察常在、警车常见、警灯常亮”,实打实地感受到“安全”。街坊邻居见到这位华发渐生的刘警官都亲切地向他打招呼,作为即将退休离开警营的老民警,正以站好退休前的最后一班“国庆岗”的方式,为祖国母亲庆生,他说道,“公安工作虽然忙碌紧张,但使命光荣,从警以来参加了几十次的国庆安保,这一次的感觉最不舍。”


国庆长假期间,辖区各城乡街镇返镇年轻人增多,长寿区公安局指导各基层派出所合理安排国庆节期间值班备勤警力,对乡镇赶集日、人员密集场所、乡村道路重点路段,加强巡逻管控力度,确保社会治安秩序平稳。

101日,长寿湖景区迎来第一波游客高峰,为了给出游群众提供安全和谐的畅游环境,长寿湖派出所提前谋划,制定“十一”黄金周安保工作方案,全力投入到景区的安保工作中。通过加强对码头、亲子乐园、水上游乐中心等人流量密集区及周边秩序的巡逻巡查,尤其是保障夜间露营基地的安全管理,确保能及时发现、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以藏蓝“警色”守护平安“景色”。

长寿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密切关注交通状况,提前研判,科学布岗,全力做好城区重要交通节点的疏畅工作。桃花大转盘作为城区主干道,高速路上、下道口交汇处,国庆期间承载较大的交通通行压力,从早高峰到晚高峰,交巡警通过增加对路面疏导频次最大限度保障道路畅通。同时,交巡警支队加大对酒驾醉驾、超员超载、违法载人、超速等交通违法犯罪行为的查处力度,配合交通、卫生部门在进出长寿各交通卡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一声哨向、每一个手势,都在护航群众回家团圆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