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财政预决算 >部门预算

[ 索引号 ] 115002210093037103/2020-0004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长寿区发展改革委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0-08-17 [ 发布日期 ] 2020-08-18

重庆市长寿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 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

2. 负责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运行态势的监测、分析和调度。

3. 负责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重大政策研究衔接。

4. 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优化。

5. 负责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调控,规划重大建设项目和生产力布局,统筹协调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责任。

6. 负责指导协调和综合监督本行政区域的国有资金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工作。

7. 负责指导推进和综合协调综合经济体制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投融资改革、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调度等改革工作的责任。

8. 负责研究对内对外开放的重大问题等工作。

9. 研究能源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拟订能源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政策并组织实施。

10. 负责重要商品总量平衡和宏观调控的责任。

11. 负责全区价格总水平的调控和综合平衡。

12. 负责推进可持续发展战略职责。

13. 负责粮食市场、储备粮管理等工作。

14. 牵头开展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15. 负责油气长输管道安全监管工作。

16. 负责区政府设在我委的长江经济带领导小组办公室等11个议事协调机构办公室承担的相关事务工作。

17. 负责牵头国务院大督查、中央政策措施落实和审计问题整改统筹等相关工作。

18. 负责牵头全区民生实事统筹、协调等相关工作。

(二)本轮机构改革相关情况。

根据《关于调整重庆市长寿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的通知》(长寿委办发〔201925号);《关于同意发展改革委调整有关职责的批复》(长委编发〔20208号)

1. 划入有关粮食管理方面职责。

2. 划出应对气候和减排职责。

3. 划出农业投资项目管理职责。

4. 划出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管理职责。

5. 划出重大项目稽察职责。

6. 划出编制主体功能区规划职责。

7. 划出价格监督检查职责。

8. 划出推进实施区域经济合作和利用内资工作、协调推进重大招商项目职责。

9. 划出社会公共信息资源整合与应用、智慧城市建设、组织拟订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和计划职责、协调解决现代化物流业发展重大问题职责。

10. 划出液化天然气管理职责。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2163.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163.2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626.01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增加626.01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2163.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277.26万元,教育3.5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04.5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4.64万元,住房保障30.72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712.5万。支出较去年增加626.01万元,主要是项目支出增加710.5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163.2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63.2万元,比2019年增加626.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85.4万元,比2019年或减少84.49万元,主要原因是因机构改革人员减少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1377.8万元,比2019年增加710.5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区级粮油储备支出等,主要用于重点项目建设、粮油物资储备等重点工作。

区发展改革委2020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23.8万元,比2019年减少10.3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6.12万元,比2019年减少10.3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减少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7.7万元,比2019年减少0.1万元,主要原因是进一步压缩公务车开支。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194.03万元,比上年减少26.33万元,主要原因为因机构改革人员减少。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29.42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8.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601.3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629.42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8.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601.32万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1. 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概述。应当参照如下格式说明: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委2020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377.8万元。其中:一般性项目7个,涉及资金652.63万元;重点专项2个,涉及资金725.17万元。其中区级储备粮712.5万元,粮食安全保障12.67万元。

2. 重点专项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一是按照《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下达新增地方粮食储备任务的通知》(渝府办发〔2014153号)《重庆市商务委员会 重庆市财政局 重庆市地方税务局关于下达区县级成品粮储备计划的通知》(渝商务〔2017569号)文件精神,我区有15000吨地方粮食储备任务和500吨成品粮储备任务,其中,15000吨地方粮食储备任务补贴标准为455/年·吨,500吨成品粮储备任务补贴标准为600/年·吨,储备任务的完成,将改善区级储备粮公司的经营条件和储备能力。

二是按照《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庆市2019年度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考核工作方案的通知》(渝府办发〔2019113号)的文件精神。粮食安全保障是我区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考核中的重要内容,其中包括粮食流通日常检查,粮食安全宣传,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冬季粮食检查和日常粮食质量检测等内容。此项目的实施,将摸清我区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确保粮食安全。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19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执勤执法用车2辆。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释和增减。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重庆市长寿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27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李智瑜,联系方式:023-40245142


    1.部门预算批复表.pdf

    2.长寿区2020年预算公开评审(重点专项)绩效目标批复表.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