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区财政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情况总结

[ 索引号 ] 11500221009303999J/2021-0015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长寿区财政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8-19 [ 发布日期 ] 2021-08-19

长寿区2021年上半年直达资金情况

一、总体情况

上半年共收到直达资金67,298万元,已分配55,610万元,分配进度为82.6%,已支付26,068万元,支付进度38.7%。

二、主要做法

在总结去年经验的基础上,持续强化对直达资金的监督管理。一是依托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对资金进行动态监控。在资金分配下达支付全过程跟踪的基础上建立科室台账,进一步加强数据统计和分析,对资金支出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二是定期关注直达资金安排项目的进展情况。把握好半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对资金支出进度未达一半的项目向主管部门进行逐一核实,对项目进度做到“及时掌握”。三是加强对资金支付的审核。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和直达资金使用要求,科室对资金用途、资金流向等要素进行严格把关,及时将直达资金拨付到最终收款人,确保资金“安全高效”。

三、基层困境

建设类资金支出与项目建设进度息息相关,部分建设项目周期较长导致直达资金支出进度受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