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区财政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情况总结

[ 索引号 ] 11500221009303999J/2021-0003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长寿区财政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4-09 [ 发布日期 ] 2021-04-09

2020年直达资金管理使用情况


一、推进直达资金管理工作情况

为充分发挥中央直达资金的效益,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区财政严格按照直达资金管理有关要求,及时分配下达,加强资金监控,确保直达资金规范高效使用。一是快速学习政策文件,落实项目分配。以疫情防控和助企纾困为导向,区分轻重缓急,精准谋划,合理制定分配方案,并将形成的分配方案向区委、区政府及区人大报告后按程序上报。二是快速畅通拨付渠道,建立资金台账。按照分配方案及时将资金分配到位,确保资金拨付渠道畅通,建立直达资金分配使用台账,确保每笔资金有迹可循,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三是快速建立工作会商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区财政局多次召开直达资金工作推进会,明确内部科室业务流程,同时与发改委、审计以及社保等主管部门加强协调联动,强化资源信息的共享,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直达资金规范使用。

二、直达资金分配使用情况(详见附表

2020年,长寿区共收到上级下达直达资金131727万元,其中正常转移支付13035万元、特殊转移支付33,552万元、抗疫特别国债85,140万元。2020长寿区已将收到的直达资金全部分配完毕,共完成支付130902万元,支付率达99.4

三、存在的问题

(一)部分项目执行过程中支付进度较慢。

直达资金为年中下达且额度较大,前期项目不确定,项目立项、方案设计、预算调整、绩效编制等程序需逐一完善,影响了项目支付进度。少部分抗特别国债项目因采购程序、合同约定支付时间节点及工程或设备质保金等原因,在当年未全部支付完毕。

(二)信息导入效率低。

居民医保报销、养老保险待遇支付、困难群众待遇发放等多项到人资金需导入到人信息,每月涉及几十万条数据,监控系统经常出现系统崩溃情况,致信息导入效率低。

重庆市长寿区财政局

2021322

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