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区财政局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采购 >采购监督

[ 索引号 ] 11500221009303999J/2023-0000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资金分配
[ 发布机构 ] 长寿区财政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3-01-04 [ 发布日期 ] 2023-01-04

重庆市长寿区财政局2022年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评价情况


一、考核单位名称:重庆市长寿区财政局

二、被考核单位名称:长寿区2021年有代理业务的社会代理机构

三、考核内容

每家代理机构随机抽取5个政府采购项目,不足5个的,2021年的项目全部纳入检查。监督检查全流程覆盖,对项目开展委托代理、文件编制、进口核准、方式变更、信息公告、评审过程、中标成交、保证金、合同管理、质疑答复等十个环节开展检查。

四、考核方法

自查评价、书面审查

五、工作成效及存在问题

本次检查社会代理机构14家,检查项目41个,检查项目总金额8563.03万元,违法违规问题涉及项目4个,项目总金额525.74万元。问题表现主要为:

(一)代理机构规模小,综合型有1家,其余13家都是成长型。

(二)企业管理情况:1.代理费执行标准不一样;2.采购方式选择不合理;3.专家抽取不专业;4.合同管理及履约验收工作基本没有开展,没有协助采购人编制验收方案及履约验收;5.档案管理有少数代理机构没有进行装订和整理,不符合档案管理要求。

(三)采购文件评审方法不合规。

(四)评审标准及要素设置不合规,评分标准不具体。

(五)设置特定资格条件,对供应商实行差别待遇或者歧视待遇。

(六)采购人对采购预算进行拆分。

六、考核结果

参加监督评价的14家政府采购代理机构,最高得分96分,最低得分76分,平均得分84.29分。

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区财政局对三家代理机构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对相关采购人下达整改通知,进行约谈,责令其认真整改,要求在今后的代理采购活动中,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相关的法律法规,完善管理相关制度,科学编制采购文件。

七、其他补充事宜


202212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