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城市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区城市管理局全力守护城市“环卫线”

日期:2022-11-28

干净卫生的环境能够有效阻断病毒传播的途径、减少病毒滋生的温床。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区城市管理局统筹环卫部门、环卫公司,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城市环境卫生保障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道路清扫保洁、街面卫生清理、垃圾收集运输、点位消毒消杀等日常作业有效运转。

目前,全区共有500多名环卫工人负责城市常态化清扫保洁和消毒消杀工作。疫情期间,区市政设施环卫管理处每天对环卫工人进行体温监测,集中对清扫保洁工具进行消杀。要求环卫工人清扫作业时必须佩戴口罩,擦洗市政设施时必须佩戴橡胶手套,加强城市公共环卫设施的消毒消杀,防止病毒扩散蔓延。

疫情期间,全区各类垃圾处理既要高效更要安全。区城市管理局与相关部门协商,为我区垃圾收运司乘人员开放“持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的情况下不再扫码社区报备”的绿色通道,提升了垃圾收运效率。同时,安排垃圾收运作业人员在马家沟垃圾二次转运站集中居住,形成闭环管理,科学精准做好风险区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处置工作,确保全区每日约530吨的生活垃圾、餐厨垃圾能及时清运和妥善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