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城市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区城市管理局多举措提升城市照明品质

日期:2022-10-19

由于近期连续降雨,为确保城区城市照明系统安全有序运行,区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对城区内照明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

一是检查路灯箱变,守护安全屏障。针对城区路灯箱变存在的瓷砖脱落严重、漏水、电器元件老化等问题,第一时间组织专业人员进行整改和通电试验,确保路灯箱变设施安全运行。此次共排查城区路灯箱变67台,及时整治各类箱变问题7处。

排查照明线路,提升安全等级。因旧城改造工作中城区部分路段的照明线路地埋管道被重新挖开,我局专门安排了巡逻小组进行来回巡逻,及时督促施工方按照相关规定及时恢复地埋线路,并对管道恢复情况进行排查。共排查施工开挖地埋管道18处,发现堵塞并疏通地埋管道4处,更换地埋老旧线路300米,更换破损路段井盖15块。

三是集中维修路灯,保证照明质量。为给市民提供安全的夜间出行环境,我局组织巡查维修人员分片区巡查管辖区域内的路灯亮灯情况,针对部分不亮路灯提前做好维修方案,统一组织人力、物力进行集中维修。共计维修城区路灯、巷道灯、景观灯60余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