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渝快办app> 特色专栏 > 热门景点

长寿缆车

日期:2023-08-08

长寿缆车于1964年建成通车,至今已有54年的历史。它依山而建、靠缆绳牵引上下,穿行于山崖,交汇于山腰,是长寿河街与城内之间的主要交通工具。缆车采用了中国著名桥梁专家茅以升设计的“鱼腹式”轨道,垂直高度达110米,属目前国内轨道最长、坡度最陡、运行最久的地面客运缆车,可谓山城奇观之一,更是一道独特靓丽的风景线。2018年10月1日长寿缆车正式恢复运行立即走红,引来众多游客体验乘坐。

(公告公示:经重庆市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和国家索检中心现场检测,发现缆车车厢已达设计使用年限,要求停运整改。长寿缆车将于2023年8月21日起停止运营,预计停运施工时间10个月。停运期间给广大市民带来的不便望谅解,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谢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