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渝快办app> 特色专栏 > 长寿特产

水八碗

日期:2024-03-14

20世纪60-70年代,长寿的农村百姓吃饭都是采用普通四方桌,当时的农村物资匮乏,每逢有家庭重要事时,只能使用简单的农产品制作菜肴,因当时炒菜居少,汤菜较多,同时结合农村常用的四方桌子,经常以黑土碗摆成8个菜,经过逐步演变,群众口口相传,“水八碗”由此形成。

现在的长寿水八碗由烧白肉、粉蒸肉、喜沙肉、酥肉、粉蒸肥肠、粉蒸排骨、糯米肚子和粉蒸羊肉组成。首先说说这烧白肉,色泽红亮,皮肉糯软,吃起来肥而不腻,满口生香。粉蒸肉则选用五花肉,经过腌制后裹上米粉,蒸制而成,肉质鲜嫩,米香浓郁。喜沙肉更是一绝,它在传统红烧肉的基础上,增加了豆沙的甜味,吃起来既有肉的醇厚,又有豆沙的甘甜。而酥肉,经过炸制后外酥里嫩,香脆可口。粉蒸肥肠和粉蒸排骨则是将猪大肠和排骨与米粉一同蒸制,口感鲜嫩,米香四溢。糯米肚子则是一道充满创意的菜肴,将糯米与猪肚一同炖煮,糯米吸收了猪肚的鲜味,吃起来糯软可口。最后说说粉蒸羊肉,羊肉经过腌制后裹上米粉,再经过蒸制而成,羊肉鲜嫩,米香浓郁,是一道美味又健康的佳肴。

长寿区的水八碗,是一道充满地方特色的美食盛宴。每一道菜肴都汇聚了当地的烹饪技艺和食材精华,为食客带来独特的味觉享受。从鲜嫩可口的粉蒸肉到醇香四溢的粉蒸肥肠,再到滋味鲜美的糯米肚子和粉蒸羊肉,每一口都是对长寿饮食文化的最好诠释,相信你一定会被这道地道的佳肴所征服,留下一段难忘的美食记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