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渝快办app> 特色专栏 > 长寿特产

长寿肥肠饭

日期:2024-03-14

在长寿,有一道美食叫肥肠饭,它遍布在长寿的每个街头巷尾,甚至在重庆主城也有了它的影踪。它和长寿米粉一样,是长寿人日常生活的挚爱。一碗肥肠加一碟咸菜,再配上一碗米饭,简单而充实,平凡而满足,恰如人生一般。

肥肠饭成为忙碌了一天的长寿人最好的补给品。肥肠味道鲜美且切得非常细碎,再配以多种香料烧制而成,咸淡适宜,香辣兼备。衬底的食材是松软可口的黄豆,黄豆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被誉为“豆中之王”。黄豆加在肥肠饭里,不仅可以减少肥肠的油腻,还会使肥肠沾上黄豆的清甜,叫人欲罢不能。

一碗长寿肥肠饭的背后,往往隐藏着一位极其用心的厨师。肥肠饭的制作过程需要3-4个小时的选材,从辣椒的调制、食材的选择到烹制的时间长短,甚至连一碟配上的咸菜,都有仔细考量。不论是肥肠的清洗、黄豆的泡发,还是作料的配比、熬炖,都需要花心思、下苦功。正因为有这样的专注和对于技艺的研究,才让肥肠饭成为长寿食客舌尖上的挚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