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寿动态

刘小强带队开展2024年第一季度巡查长江工作时强调:让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日期:2024-03-28

3月26日,区委书记、长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区总河长刘小强带队开展2024年第一季度巡查长江工作。刘小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十年禁渔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推进长江十年禁渔,让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加快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格局。

刘小强一行来到长航公安长寿派出所,听取我区“十年禁渔”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渔民退捕、禁渔禁钓执法、数字化管理等相关工作情况。随后,刘小强一行乘船对长江长寿段水域进行巡查,沿途查看长江水质、岸线管理、水面清漂及两岸生态修复等情况。

刘小强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加强水资源保护和水生态环境修复的责任感、使命感,严格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加强巡查管理,抓实抓细各类问题整改落实。要加大长江沿线环境集中治理力度,切实抓好水面清漂、河道清淤及两岸生态修复工作,推动沿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刘小强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十年禁渔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优化完善工作协调机制,持续做好退捕渔民就业帮扶,健全执法协作机制,保持对各类涉渔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不断巩固禁捕退捕工作成果,坚定不移推进长江十年禁渔,推动长寿形成高水平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相得益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格局。

副区长江发茂参加。记者  李秋晨  朱九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