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寿动态

2023年长寿湖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系列赛总决赛本周六开赛

日期:2023-10-26

10月24日,记者从2023年长寿湖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系列赛总决赛暨成渝双城铁人三项公开赛新闻发布会获悉,该赛事将于10月28日—29日在长寿湖铁人广场举行,来自广东、河南、湖北等20多个省(区、市)的500余名运动员将参赛。副区长李佳、市体育局副局长杜学勇出席发布会。据了解,该赛事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重庆市体育局、四川省体育局、重庆市长寿区人民政府主办,是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A+级赛事,也是中铁协全国比赛中最高标准、最高水平的国内赛事。

本次比赛分为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系列赛总决赛、U系列冠军杯总决赛、成渝双城铁人三项公开赛及重庆体验组比赛四大板块。冠军杯总决赛成年组比赛设置男子优秀组、女子优秀组和优秀组混合接力3个组别;冠军杯总决赛U系列组比赛设置男女子U19、U17、U15、U13组,男女子U13游跑两项组、青年组混合接力、少年组混合接力等12个参赛组别;成渝双城公开赛设置了全程和半程分龄组共26个参赛组别;重庆体验组比赛设置了男女子2个组别。 

本次全国冠军杯总决赛首次采用短距离、多轮次的全新赛制。铁人三项赛标准距离为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而短距离赛制竞赛距离为游泳300米,自行车6.6公里,跑步2公里。由于竞赛距离缩短、轮次多,更加考验运动员的爆发力和冲刺能力,也将为观众带来更加刺激的观赛感和更加丰富的赛事体验。 

据了解,自2009年以来,长寿湖已成功举办10次铁人三项比赛,包括洲际杯赛、国际铁人三项赛、全国锦标赛、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全国积分赛、“海峡杯”精英赛等不同等级赛事。历届赛事累计有8000余名运动员参赛,参赛选手包含了四川、上海、山东等30多个省市以及澳大利亚、俄罗斯、德国等12个国家的运动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