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寿动态

10月10日至14日,全国千名太极拳选手齐聚长寿同台竞技

日期:2023-10-10

10月9日,2023年全国太极拳公开赛(南部赛区)暨中国(长寿)太极拳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在我区举行。发布会上称,该赛事将于10月10日至14日在长寿区体育中心举行,届时,来自全国17个省市81支代表队共1003名选手将齐聚长寿同台竞技。

区委副书记、区长戴明,市体育局副局长杜学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建平,副区长李佳等出席发布会。

杜学勇在发布会上表示,太极拳作为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和体育运动,一直以来深受重庆市民的喜爱和推崇。重庆市作为本次比赛的承办方,将通过举办这次比赛,推动重庆市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更好地推广和传承传统武术。太极拳在重庆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和历史文化底蕴,这次比赛不仅会为重庆市太极拳运动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也将进一步推动太极拳在全国乃至全球的普及和发展。

戴明在发布会上介绍,近年来,长寿区打造了以“长寿”为核心元素的城市品牌,加快推进体育强区建设,奋力打造世界级运动康养旅游目的地。长寿区打造了重庆市龙舟公开赛、长寿湖国际铁人三项赛、长寿湖半程马拉松赛等赛事品牌,先后承办中匈建交70周年皮划艇邀请赛、全国围棋甲级联赛、2023年“长寿湖杯”国际棋联女子世界锦标赛对抗赛等国际国内顶级赛事,多彩多样体育活动吸引各地游客纷至沓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将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服务、一流的保障,将本次赛事办成具有“国际影响、国家形象、重庆荣誉、长寿特色”的体育盛会。

据悉,全国太极拳公开赛是一项全国性群众体育赛事,该赛事设东、西、南、北4个分赛区和一个总决赛。2023年全国太极拳公开赛(南部赛区)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重庆市体育局、长寿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武术运动管理中心、重庆市武术协会、长寿区文化旅游委承办。

在项目方面,个人项目按规定和传统分男、女年龄组进行比赛,双人项目按徒手对练和器械对练不分年龄、性别进行比赛,集体项目按拳术、器械不分年龄、性别进行比赛。最终成绩优异者,将获得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与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手交流切磋。 记者 徐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