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寿动态

刘小强:以数字化智能化为支撑 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走深走实

日期:2023-05-18

长寿新闻网 记者 张申欣

5月15日,区委书记、长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小强带队深入我区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物流企业调研时提出,找准战略方位定位,完善工作体系机制,以数字化、智能化为支撑,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走深走实。

区委副书记、区长戴明,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冉洪,长寿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殷湖北、陈爱军参加。

刘小强一行深入重庆渝巴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实地调研西部陆海新通道长寿直达班列开行情况和化工新材料分拨中心项目推进情况。刘小强指出,要高度重视西部陆海新通道的战略意义和战略功能,加强组织领导,全力做好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工作。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找准我区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中的战略方位和定位,围绕定位、目标、政策和工作机制,抓好重点突破。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货运组织力度,全面提升运行效率效益。要全面提升数字化、智能化水平,高效整合利用数据资源,努力提升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

当天,刘小强一行还走进重庆化工码头有限公司,实地调研长寿港规划建设、招商引资和海关监管场所封关运行等情况。刘小强强调,要提高战略站位,抓好整体谋划,进一步找准我区的目标定位和核心竞争力,放大优势、取得成效。要推动要素集成,高效整合我区现有港口码头资源,优化建设和运营,增强通道发展能级,推进外贸转型发展。要着力提升通道综合服务能力,提升平台与各通道之间的协同水平,高质高效推进长寿港建设,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