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寿动态

刘小强调研数字经济工作:竞逐新赛道培育新动能

日期:2023-05-18

长寿新闻网  记者 傅智治

5月11日,区委书记、长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小强带队调研数字经济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数字中国”部署,竞逐新赛道,培育新动能,积极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加快推动长寿数字经济跨越发展。

刘小强一行走访了成渝产业数字化能力促进中心、双羽微电子有限公司、中国电信长寿分公司云基地、重庆交信物联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数字经济工作。每到一处,刘小强详细询问产业布局、市场前景、企业发展现状等情况。

刘小强指出,要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市场一体化发展大潮,加快发展以数据服务、数据应用、数据中心为代表的大数据产业。充分发挥国资央企的产业优势、科技型企业的创新优势、数字化赋能实体经济的价值优势,深度践行国家“东数西算”战略,助力长寿打造全国算力核心枢纽节点。围绕“数字赋能”,大力开展西部陆海新通道数字运输物联网建设,全力打造全市交通运输数字经济的“长寿名片”。

区领导卓大林、蒋发平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