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寿动态

即日起,我区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日期:2023-05-11

长寿新闻网  记者  张申欣

5月8日,在市安委会第二次会议暨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专题部署会议后,区委副书记、区长戴明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全区二季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例会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专题部署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领导卓大林、邹翔名、程学明参加。

据了解,即日起,全市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聚焦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围绕“切实提升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改质量,切实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意愿和能力水平”,开展八个方面的集中行动,确保重大事故隐患得到系统治理、重大风险防控取得明显成效。



戴明指出,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安全生产工作与主题教育、党建引领整体自治等相关工作要求结合起来,深刻反思,深刻警醒,痛定思痛,未雨绸缪,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坚决扭转安全生产的被动局面,持续营造稳定和谐的发展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高效务实的作风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等系列工作指示批示要求,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立足当前,面向长远,标本兼治,突出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导向,推动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确保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取得成效。要抓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做到灾害性天气的预报预警要到位、队伍演练和应急响应处置机制要到位、灾后保障要到位,确保有效应对各类事故灾害。

戴明强调,安全工作事关社会经济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行动,持之以恒在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上下功夫,为加快建设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中国长寿城,奋力书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长寿华章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