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寿动态

市委副书记李明清来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2023-03-27

长寿新闻网 记者 李秋晨

3月22日,市委副书记李明清在我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坚持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探索推进强村富民有效路径,加快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和农业经营体系,促进一二三产业和农文旅融合发展,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加快形成城乡融合发展新局面。

区委书记、长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小强,区委副书记师明萌参加调研。

李明清一行首先来到双龙镇长寿寨村便民服务中心调研。该村党支部以中组部重点村分类管理试点工作为抓手,聚焦“容易出现矛盾问题”这一工作短板,以“院落党建+”为改革破题点,积极探索“1+3+N”党建统领乡村治理新场景。李明清对该村的探索创新给予肯定,要求坚持党建统领,建强基层党组织,不断完善乡村治理体系,以高水平治理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

在双龙镇高标准农田示范区,李明清现场查看农田建设施工情况,听取我区高标准农田建设总体工作情况汇报。我区高效粮油示范基地积极探索粮食生产全程社会化服务模式,提高项目区机械化生产能力和劳动生产效率,实现了零散耕地统一集中管理,解决了耕地撂荒和谁来种地问题,增强了村集体经济组织凝聚力。李明清对我区高标准农田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因地制宜做实做细项目规划设计工作,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要不误农时开展春耕春播,有效应对旱情,确保粮食播种面积。

在邻封镇邻封村,李明清来到郑家岩观景平台,俯瞰龙溪河沿岸景观,听取我区产业发展和推进富民强村情况介绍,对长寿柚产业的壮大和邻封镇乡村旅游影响力的提升给予肯定   。他强调,要依托优势产业,促进一二三产业和农文旅融合发展,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要建立健全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加快形成城乡融合发展新局面。

区领导李福科、邹翔名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