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寿动态

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日期:2023-03-17

    

    长寿新闻网 记者 李秋晨

    3月15日,我区组织参加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后,立即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区委书记、长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小强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团结动员全区人民高举伟大旗帜,凝聚时代伟力,更好对标党中央擘画的宏伟蓝图,着力抓好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一号工程”为总牵引,追求卓越、争创一流,聚精会神、脚踏实地,加快推进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中国长寿城建设,奋力书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长寿华章,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长寿贡献。

  区委副书记、区长戴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身高,区政协主席何以龙,长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宋平,区委副书记师明萌出席会议。

    刘小强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体推向深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加准确理解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中心任务,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长寿实践,奋力书写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异成绩。要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实现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快速增长。要更加扎实践行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凝聚起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要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刘小强指出,要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结合长寿实际推动全国两会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架构,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为统揽,以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中国长寿城为总愿景,以“两地一城”为发展目标,大力实施“3113”项目攻坚行动计划,全面启动实施党建整体提升引领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行动计划、高标准市场体系引领市场主体倍增行动计划,加快实施金融创新中心特别重大项目、以数字化变革引领政务服务根本性变革作风建设特别重大项目,细化全域空间总体规划各专项规划、山水林田湖草生态系统规划各专项计划和项目,使整个工作架构更加丰富、更加完善、更加符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要求。要进一步丰富完善工作内容。在施政目标上,着力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施工图,与全国人民一道,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在发展任务上,更加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把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到长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各方面,视质量为生命,以高质量为追求,切实处理好“量”与“质”的关系,以“量”的快速增长促进“质”的全面提升。在发展动力上,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坚持“吃改革饭、走开放路”,努力实现更多依靠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的内涵式增长。在市场力量上,坚定不移、全力以赴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高标准市场体系,推动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微企业铺天盖地、市场主体全面发展的发展格局。在价值追求上,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全民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民生保障,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发展保障上,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态度,见叶知秋、未雨绸缪下先手棋、打主动仗,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分解落实工作任务。要把全国两会的安排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清单化、项目化、事项化落实到“两地一城”建设三个专项之中,抓好目标对接、规划衔接、政策链接,聚焦产业升级、科技创新、改革开放、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民生改善等重点领域,继续谋划、推动和储备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的重大项目、重大改革、重大事项,以高质量发展的步步推进赢得现代化建设的节节胜利。

    刘小强强调,要围绕实现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奋力抓好有关重点工作。要牢牢把握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的工作导向,加大运行调度力度和频次,全力保障一季度“开门红”。要抓好党建统领,强化精准统筹调度,推动落实作战图,问题隐患早排查早发现早解决,“七张报表”交出高分。要全力抓好项目攻坚,坚持专班运作、抓纲带目、数字赋能、改革创新、市场驱动,全面打响有效投资攻坚战。要抓好数字赋能,把数字经济作为重组要素资源、重塑发展动能的最大增量、最大变量,发展数字经济、推动数字治理、建设数字社会。要抓好市场主体引育,坚持把培育和服务市场主体作为“发展生命线”来抓,健全政策配套措施、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梯次培育体系,让各类市场主体近悦远来。

    戴明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学习宣传。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充分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要把握精髓要义、增强行动自觉。要深刻领悟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所作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实质和丰富内涵,不断丰富完善工作思路、优化工作举措,坚定发展方向、锚定发展目标、笃定勇毅前行,确保长寿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扛起责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对标对表《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分解,逐项认领、逐项细化,切实把“设计图”变成“施工图”,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在赛马比拼中争先进位、争先创优,加快推进国际化绿色化人文化中国长寿城和“两地一城”建设,奋力书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长寿华章。

    区领导冉洪、汤晓强、卓大林、张明万、胡文军、李福科、李兴建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