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寿动态

刘小强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牢固树立生态立区理念 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生态环保工作

日期:2023-03-16

长寿新闻网  记者  李秋晨

3月14日,区委书记、长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小强带队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生态立区理念,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当天,刘小强先后前往长寿经开区生态环境局和区生态环境局,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对长寿经开区生态环境局和区生态环境局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刘小强指出,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生态立区理念,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稳进增效,以远期目标、中期目标、当期目标为引领,推动生态文明达到较高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除险清患,及时发现并解决生态环保领域的潜在隐患问题;要坚持发展导向、改革求变,从行政审批入手,从“八张问题清单”“七张报表”“五项机制”入手,以服务发展为导向,大力推进改革,为区域发展贡献环保力量;要坚持民生导向、惠民有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件一件解决好环保领域涉及民生的问题,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生态文明建设带来的红利。

刘小强强调,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增强身份认同、职业认同、区域认同,不断增强对我区发展的愿景认同、目标认同、路径认同,为长寿这片土地、为环保这项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加强高效协同,强化生态环境系统内各层面的协同能力,既要强调工作边界,也要强调职能互补,确保打好整体仗;要加强专业赋能,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既要熟悉常规性的行政工作,也要深入钻研专业性的工作,为区委、区政府和上级部门决策提出专业性的参考,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持续向好。

副区长江发茂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