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寿动态

刘小强在全区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强调:把工业锻造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坚强脊梁

日期:2023-03-13

长寿新闻网   记者  张申欣

3月10日,全区2023年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区委书记、长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小强强调,要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不动摇,追求卓越、争创一流,聚精会神、脚踏实地,坚定不移实施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朝着打造世界一流园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材料高地奋勇前进,着力把长寿工业锻造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坚强脊梁。

区委副书记、区长戴明作工作安排。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身高、区政协主席何以龙、区委副书记师明萌,有关区领导出席。

刘小强充分肯定了去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正确把握“时”与“势”,坚定不移走工业强区道路,要准确看待发展形势,既要深刻认识和抓住产业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同时要深刻认识当前工业转型发展面临的困难挑战,抓实抓细相关工作。要正确处理好量与质的关系,正确处理好存量与增量的关系,正确处理好发展工业与保护环境的关系,正确处理好抓大企业与抓中小企业的关系,正确处理好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的关系。

刘小强指出,要用好“桥”与“船”,综合施策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高端化、智能化、融合化、绿色化发展方向,把工业经济作为最关键、最核心、最有引领性的产业来抓,塑强产业骨架,加快项目投资,提升企业发展质效,加快数字赋能,激发改革创新,建好园区平台,守住安全环保底线,实现产业实力、承载能力、服务能力“三提升”,确保今年能够实现预期目标。

刘小强强调,要倾注“情”与“责”,共同营造工业发展良好环境。在政府层面,要营造开明的政策环境、打造高效的政务环境、营造严明的法治环境,要持续抓好公共服务,大力发展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事业。在企业层面,企业家一定要树立企业家精神,恪尽社会职责,善待员工,培育卓越工程师、大国工匠。相关部门和园区要牢固树立企业是“衣食父母”的理念,横下一条心抓工业发展,以工业的“一业兴”带动“百业兴”;大力实施主导产业和重点企业的培育计划,不遗余力全力以赴做好要素保障,实实在在为企业做好服务,培育一大批优秀企业家,引领企业高效快速成长。

戴明强调,要坚持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为总牵引总抓手,以全域党建整体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行动计划、“3113”项目攻坚行动计划、高标准市场体系引育市场主体倍增行动计划“三个载体”为引领,促进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做好经济运行服务,树牢安全环保意识,全力以赴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重庆钢铁、川维化工、化工学院、工信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区级有关部门、街镇、区管国企、经开区内设机构、市属在长部门及部分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97家工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