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寿动态

市政协党组成员徐代银来长调研时提出:构建“大调解”格局 形成齐抓共管合力

日期:2023-03-13

长寿新闻网 记者 张申欣

3月9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徐代银率市政协社法委会同市农业农村委、市信访办相关负责人来长,围绕“农村土地流转中的矛盾纠纷化解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区委副书记、区长戴明,区政协主席何以龙一同调研。

当天,调研组走进云台镇八字村清迈良园、龙河镇长寿国际慢城、双龙镇杰冠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实地了解土地流转、产业发展、生产经营等情况,并召开院坝会听取农民、企业主、基层政府关于土地流转工作的建议,详细了解我区土地流转中的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措施、工作成效以及面临的难题。

徐代银指出,推进农村土地流转中的矛盾纠纷化解,不仅是社会治理问题,也是事关粮食安全的问题。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服务水平,科学有序推进农村土地流转,盘活闲置土地资源,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要继续用好用活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推动农旅融合提质增效,加大资金投入和政策引导力度,助推经营主体做大做强,带动农民群众增收致富。要注重构建“大调解”格局,进一步健全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协同机制,加强部门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解纷合力,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源头。

区领导涂庆、郑勇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