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寿动态

长寿慢城项目获评乡村振兴示范项目

日期:2023-01-16

长寿新闻网  记者 李杉

1月12日,记者从长寿慢城获悉,长寿慢城项目在2022重庆市乡村振兴风采主题宣传展示活动中获评乡村振兴示范项目。

此次活动由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乡村振兴局指导,重庆华龙网集团、重庆市农业产业化协会、重庆市乡村振兴服务协会主办。参评单位在乡村振兴方面各具特色,具有突出贡献和典型示范性,在助力乡村振兴上成效显著。

长寿慢城规划面积80平方公里,核心区30平方公里,重点围绕园区产业转型、引导人才集聚乡村、梳理城乡发展关系、提升乡村整体环境风貌及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为推动以点带面、试点先行,启动项目涉及河道生态环境、道路沿线景观、乡村环境整治、柑橘文化展示中心等。如今,长寿慢城是集慢食、慢居、慢行、慢游、慢购、慢娱为一体的乡村振兴战略试验示范区、现代生态农业文化展示区、现代田园休闲度假新目的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