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寿动态

疫情要防住 文明在行动丨“疫”线临时党支部扛起“战疫”担当

日期:2022-11-30

    11月24日,在菩提街道天工睿城小区1栋附近,只见居民所需的生活物资,整齐摆放在无接触物资转运处。无论是居民线上线下购买、或是亲朋送来的物资,都由这里的工作人员统一管理配送。

据了解,11月23日,菩提街道天工睿城小区1栋被划为高风险区。当天,一支13人的临时党支部也在此成立。这支由街道干部、社区干部、本楼栋在家机关党员干部等组成的临时党支部,在该小区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全力做好秩序维护、环境消杀、物资保供、人文关怀等服务工作。

“我们吃住都在这里。”菩提街道天工睿城小区临时管控点点长袁列举介绍,自实行临时管控以来,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开始连轴转,哪家有病人需要就医、谁有情绪需要疏导、哪家需要志愿者送物资等,都由他们进行统一安排处理。

为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落实到位,临时党支部针对小区居民分级分类开展摸排并建立台账。针对临时管控区民生诉求问题,积极协调周边药店、商超,建立居民食药品等各类生活物资订购热线,通过无接触物资转运的方式配送到居民手中,为保障居民生活连接起“最后一米”的服务桥梁。

与此同时,在菩提街道名桂园小区10栋,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协助医护人员,挨家挨户进行核酸检测;他们在自己的点位上恪尽职守,为居民群众解决困难;他们齐心协力,全力保障工作正常有序进行……

党旗所指,力量所在。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区各级各部门积极响应号召,推动党员干部下沉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个个临时党支部如一座座坚强的战斗堡垒,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