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寿动态

刘小强:发挥好社区主阵地作用 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日期:2022-11-25

长寿新闻网 记者 李秋晨

11月24日,区委书记、长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小强带队督导检查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落实好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集中精力做好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性和聚集性,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发挥好社区主阵地作用,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刘小强前往菩提街道菩提社区新康璞山小区和天工睿城小区,现场检查人员进出登记、验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周边商超限流等工作情况,详细了解居家隔离人员管理、来长返长人员管理、物资保供及对特殊群体、困难人员关爱帮扶等情况。

刘小强指出,当前全区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关键的时候,要切实加强居民小区、楼栋人员流动性管控,严控聚集性活动。要切实加强服务群众工作,强化生活物资保供稳价,保障看病就医等基本民生服务,注重倾听群众呼声,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实际困难。要继续倡导“非必要不来长”“非必要不返长”,对因特殊情况来长返长人员要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到监管到位、防控到位。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加快提升群众健康素养和健康管理能力,凝结起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吉华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