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寿动态

致敬最可爱的人!区领导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活动

日期:2022-08-03

    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刘小强、戴明、王身高、何以龙等区领导,连日来分别走访慰问退役军人、部队官兵、军休干部等,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对他们为长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8月1日,区委书记刘小强首先来到但渡镇龙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志彬家中。作为一名“兵支书”、区镇人大代表,杨志彬秉承军人和党员的优秀品质,履职尽责为民建言,积极创新社会治理,刘小强对杨志彬的主动作为表示充分肯定,希望他继续保持军人本色,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尽职尽责服务当地,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在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一支队执勤六大队长寿中队,刘小强亲切看望慰问广大官兵,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并寄语官兵们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措施,保卫一方平安。

在区军休中心,刘小强与军休干部亲切交谈,祝福大家节日快乐、健康长寿。刘小强指出,军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加大关心关爱力度,着力解决好他们的生活难题,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当日上午,刘小强还看望慰问了一等功臣匡卫国、参战退役军人邹得清,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并叮嘱相关部门、街道和社区负责人,全力为他们排忧解难。

7月3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戴明前往凤城街道、菩提街道走访慰问退役军人。

吴金能1982年入伍,在1984年对越边境自卫还击战中受伤,属三级残疾军人。走进吴金能家中,戴明与他亲切握手,关切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听他讲述战场上的故事。戴明说,退役军人的英勇事迹,历史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相关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各项服务工作,全面落实好各项政策。

    退役军人雷立现任菩提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2021年6月被中共重庆市委授予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奋战在抗疫一线。戴明与雷立亲切交谈,感谢他“退伍不褪色”,为社区治理作出积极贡献。

    7月30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身高走进区光荣院、碧桂园小区等地,看望慰问孤老优抚对象、军转干部、残疾军人等,为他们送去清凉饮品,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走访慰问中,王身高叮嘱相关部门和街镇要时刻关心关爱孤老优抚对象、军转干部、残疾军人的生活,认真落实相关政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8月1日,区政协主席何以龙先后走访慰问因战四级残疾军人杨定明,战时一等功臣杜宜明、江大鹏,听他们讲述当年的战斗经历。何以龙说,要努力营造崇尚英雄、关爱功臣的浓厚氛围。在武警十三中队,何以龙与官兵们亲切握手。他说,广大武警官兵为守护一方平安作出积极贡献。希望武警官兵继续发扬光荣传统,为改革发展稳定再立新功。

区领导师明萌、卓大林、张明万、涂庆、王世昌参加走访慰问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