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寿动态

区长戴明检查疫情防控时要求:安全规范高效有序做好区域核酸检测

日期:2022-07-26


长寿新闻网   记者  张娟

7月2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戴明前往区体育中心、渡舟街道中心小学校等地,督导检查我区核酸检测点疫情防控工作。戴明指出,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组织好区域核酸检测,消除疫情扩散的风险隐患。

根据当前我区疫情形势,为及时有效发现和控制传染源,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我区快速启动菩提街道、渡舟街道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当天下午5点,区体育中心、渡舟街道中心小学校等核酸检测点均已启动核酸检测工作。戴明现场查看采样点人员配备、物资保障、秩序维护等情况。戴明指出,核酸检测是防控疫情的关键举措,要强化核酸检测点规范化管理,尤其是加强现场秩序维护,科学合理划分进出通道,严格落实测温、扫码、验码、戴口罩、保持“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引导市民分批次、分时段有序参加检测,减少不必要人员聚集。

戴明指出,要严格对照采样流程和工作标准,科学组织、细化措施、责任到人,做到责任清晰、分工明确、对接精准,抓实抓细核酸检测“采送检报”等环节,确保安全、规范、高效、有序。要积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及时做好现场消杀,加强采样点工作人员安全防护,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卓大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