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寿动态

区领导带队调研桃花河水环境治理时提出:以最坚决的措施确保桃花河治理落到实处

日期:2022-06-18

长寿新闻网   记者  张小睿

6月17日,区政协主席何以龙带队调研桃花河水环境治理情况。副区长刘朝煜、江发茂、邹翔名,区政协副主席付恺、陈红参加。

2014年以来,我区对桃花河开展污染攻坚整治,从2019年Ⅳ类逐步提升并维持在年均Ⅲ类水质,水环境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果。当天,何以龙一行实地查看桃花河城区段,详细了解河道治理、日常管护、两岸环境保护等情况。

何以龙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桃花河水质治理面临的严峻形势,把责任传导到位,推动各责任部门统一思想、认清形势,积极主动落实桃花河管理主体责任,认真履行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责,集中力量攻克桃花河水环境突出问题,以最坚决的措施确保问题整治到位。要做好桃花河监测点管控和治理、建立好相关场镇污水处理厂和管网整改的运行机制和管理体制、桃花河水系联通工程等工作,明确整治重点,确保桃花河水环境治理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加强联合执法,在加强水资源保护、河库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执法监管等工作中出实招、见实效。要坚持强化监督,常态化开展桃花河岸线管理保护和上下游巡河工作,推动“人巡人防”到“智巡智防”提升转变,切实提升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促进桃花河水环境管护工作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真正实现“水清”“岸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