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寿动态

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第七组来长调研

日期:2022-06-15

长寿新闻网  记者  李秋晨  张申欣

6月14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邓小刚带领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第七组来长调研,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调研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工作情况。

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监察专员杨占科、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总站副站长姚春生,市政府副市长郑向东、市政府副秘书长游贤勇、市农业农村委主任路伟、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冉进红、市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李俊东、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陈勇,区领导刘小强、宋平、师明萌、冉洪、邹翔名参加调研。

在长寿经开区应急管理中心,邓小刚详细了解长寿工业产业发展情况,听取长寿经开区安全生产管理情况汇报以及水环境五级防护体系情况介绍,检查消防救援队伍建设、设施设备配置情况。在重庆奕翔化工有限公司、重庆川维化工有限公司和华陆新材料有限公司,邓小刚详细询问企业发展和产品研发情况,检查安全管理相关工作。邓小刚指出,企业要切实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行动中、岗位上,探索安全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认真落实事故防范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稳步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

在龙河镇、邻封镇、长寿湖镇,邓小刚调研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渔业养殖和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长寿资源禀赋独特、区位优势显著、农业发展基础雄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准确把握新目标、新理念、新要求,大力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打造乡村振兴先行先试的长寿样板。

邓小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持续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从严从实抓牢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以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为抓手,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要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