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寿动态

区委书记刘小强深入邻封镇调研时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长寿大地上

日期:2022-06-08

长寿新闻网 记者 李秋晨

6月7日,区委书记刘小强深入邻封镇,宣讲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调研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关工作。他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牢记殷殷嘱托,践行初心使命,持续推进“五个振兴”,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长寿大地上。

当天,刘小强先后到邻封镇柚香广场、上硐电站、长寿柚博物馆,询问了解公共文化服务超市管理、书籍储备情况,听取中国水电博物馆申报情况、长寿柚博物馆的规划建设和邻封场镇风貌整治工程情况汇报。

刘小强指出,上硐电站是中国水电历史的见证,既是水电博物馆、国家工业遗产,也是集红色文化教育、科普教育等研学实践教育为一体的不可多得的资源,要保护好电站遗址,深入挖掘其文化旅游价值,让古老电站发挥新的生机与活力。长寿柚博物馆要对标国际博物馆建设体系标准,邀请权威机构参与展陈设计,把长寿柚文章做足,吸引全国乃至全世界游客前来“打卡”。文化超市要将更多健康向上的文化传播给村民。

在邻封村,刘小强详细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竞争申报机制和项目规划设计情况,听取邻封镇乡村振兴工作和长寿柚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刘小强要求,要科学制定标准,打造样板标杆,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提升,推动农村面貌大改观大变样。

调研中,刘小强强调,刚刚闭幕的市第六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市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牢记殷殷嘱托,践行初心使命,持续推进“五个振兴”,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长寿大地上。邻封镇要立足资源禀赋,加强顶层设计,夯实基础设施,突出特色优势,做强产业名片,深挖文化资源,加强风貌管控,把乡村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把乡村振兴工作放到“两地一城”建设和“3113”项目攻坚行动计划中思考,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因地制宜谋划一批重点项目,加快打造“一镇一品”,促进人文农旅城融合发展,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精心绘就城乡融合发展新画卷。

区领导张明万、邹翔名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