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寿动态

区长戴明赴洪湖调研乡村振兴

日期:2022-06-08

长寿新闻网 记者 张申欣

6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戴明带队前往洪湖镇,调研“3113”项目攻坚行动计划特别重大项目——大洪湖片区旅游通道项目、五龙村高山蔬菜基地及梯子村、称沱村乡村振兴项目,走访看望脱贫户并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大洪湖片区旅游通道项目(G351梓潼至洪湖)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开展西山半山隧道方案研究,实现洪湖、万顺至城区直联直通,全长20公里。当天,戴明来到洪湖镇芦池村,实地了解西山半山隧道方案研究相关情况。他指出,要充分研究西山半山隧道方案,做好大洪湖片区旅游通道规划建设,强化与重大项目间的统筹利用,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落实。

随后,戴明走进五龙村、梯子村、称沱村,实地调研五龙村高山蔬菜基地(扶贫项目),梯子村、称沱村乡村振兴项目,详细了解其产业发展、市场销售等情况。戴明强调,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发挥自身优势,厘清发展思路,加强统筹谋划,扎扎实实做大做强特色产业,推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带动周边村民增收致富。

当天,戴明还来到五龙村5组脱贫户张永六家中,亲切询问一家人的生产生活情况。张永六的妻子患有精神疾病,有两个孩子在上学。得知他依靠砖匠手艺常年在周边务工,还种植水稻、玉米等实现生产经营性收入。戴明鼓励他在增收致富的同时,重视子女教育,鼓励支持两个孩子上大学,用知识改变命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