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寿动态

全力以赴营造安全平稳的考试环境 区领导深入高考考点巡查高考准备工作

日期:2022-06-06

长寿新闻网 记者 徐强

高考在即,6月6日,区委书记刘小强,区委副书记、区长戴明带队深入长寿中学、实验中学等考点和区教委,实地巡查高考准备工作。区领导何以龙、汤晓强、李福科、蒋发平参加巡查。

刘小强、戴明先后来到长寿中学、实验中学、川维中学,走进考场监控室、试卷保密室、广播室,查看考生试坐情况,了解考点考场设置、安全保密、周边交通、噪音管控、疫情防控等各项准备工作情况,询问高考期间考生住宿、交通、食品安全、电力等保障措施,叮嘱相关部门做细做实各项保障工作,未雨绸缪,全力以赴为考生营造好安全平稳的考试环境。

在区教委,刘小强、戴明来到保密室,通过监控查看安全保密措施,了解试卷在运输、保管、分发等各环节的安全保障措施。刘小强、戴明强调,高考安全责任重大,要守住考试安全底线,全力保障试卷绝对安全,严肃考风考纪,确保高考公平公正。

刘小强指出,高考不仅关乎考生个人前途命运,更关乎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高考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高标准严要求做好高考各项工作,关注每一个环节,完善每一个细节,全力为考生营造安全平稳的考试环境,确保每一位考生发挥出最好水平。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备足备齐防疫人员和物资。要做好应急预案,针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细之又细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应急状态下,启用有序、措施得当、考试平稳、万无一失。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考生服务保障工作,坚持以考生为中心,加强对考生的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帮助他们放松心态、从容应考。要落实行业主管责任,教育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有关部门要协同联动,充分调动学校、家庭和社会各方力量,对参与保障高考的社会力量,要加大宣传力度,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向上向善、关心支持教育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