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重庆市长寿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建立公平竞争审查投诉举报机制的通知

日期:2022-11-17

为进一步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切实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根据《重庆市涉公平竞争审查举报处理办法(试行)》要求,我局建立了公平竞争审查投诉举报机制,提升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实效,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维护经营主体合法权益。

一、受理范围

我局在制定市场准入和退出、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招标投标、政府采购、经营行为规范、资质标准等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规范性文件、其他政策性文件以及“一事一议”形式的具体政策措施,存在应审未审、违反审查标准出台情形的投诉举报。

二、投诉举报渠道

举报电话:023-40233390

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也可依法通过来信来访向重庆市长寿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进行投诉举报。

三、处理回应

针对投诉举报内容,属于政策措施应审未审的,根据“谁制定、谁审查”的原则,由政策措施起草科室及时补审;属于涉嫌违反审查标准出台的,应当按照相关程序停止执行或者调整相应政策措施,并依法向社会公开(其中规范性文件类,政策措施起草部门应当配合政策法规部门做好本系统文件清理工作;其他政策措施类,可视情况通过区政府网站公示)。按照“谁制定、谁回应”的原则,政策措施起草部门需依法将处理结果告知投诉举报人,同时书面反馈自然资源权益和利用科

重庆市长寿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2211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