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致全区工业企业的倡议书

日期:2022-11-10

全区各工业企业、广大职工朋友们:

当前,全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社会面传播仍处于高位运行,未呈现下降拐点,风险仍然较高,我区社区、企业出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做好疫情防控就是保障广大职工身体健康和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现向全区各工业企业、广大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各工业企业是疫情防控责任主体,应落实专人专班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对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全市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规范》(第一版),以及区委区政府对园区企业的特殊要求,完善疫情防控制度,细化工作举措,织密织牢防控网络,体现企业责任担当。

二、严格控制人员流动

鼓励企业员工非必要不离长、非必要不入主城、员工驻厂工作,尽量减少与主城交叉流动,督促员工出行“两点一线”。继续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外来人员出入登记管理,严格落实“两码一证”核验并建立登记台账,准确掌握人员流动情况。

三、落实属地核酸检测要求

督促全体员工按照“应检必检、不落一人”原则,根据属地管理要求,完成各轮次全员核酸检测,特别是做好生产车间人员等重点人群日常监测和核酸检测。对检测不到位的员工予以提醒、督促,确保企业员工100%完成核酸检测。

四、切实加强人物消毒防疫

重点对大货车司机等入长、返长人员落实好提前报备、落地检查、闭环管理等措施,加强楼宇、车间、食堂、宿舍等场所空气流通、清洁卫生和消毒消杀管理,食堂分批疏散就餐,加强食品安全全过程监督。

五、加强疫情防控精准宣传

充分利用企业内的宣传栏、电子屏、网站、企业微信群等途径,线上线下多渠道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和防疫知识的宣传,引导员工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不大意、不松懈、不传谣、不信谣。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全区各工业企业、广大职工朋友们要积极行动起来,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共同筑牢全民防疫屏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重庆市长寿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22年11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