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构筑协作机制,助推内审工作提质增效

日期:2023-03-28

近日,长寿区委审计委员会审议并通过了《建立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协作机制和强化审计整改监督检查工作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切实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监督,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在审计全覆盖中的基础性作用。

《实施方案》推动建立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协作机制。以区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为联系人、区审计局业务科室为基本单元、全区一级预算单位及国有企业为联系对象的对口指导监督机制,通过“审计项目+内审指导”等模式,打造内审指导监督网格化管理,强化内部审计工作常态化指导。

《实施方案》推动内审工作提质增效。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各级领导干部对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提高领导干部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坚持服务与监督并重,将内部审计工作落脚于完善管理和提高效益上,切实发挥内部审计职能。二是强化沟通协作,注重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的作用,根据各单位行业属性、业务特点、资金规模等因素,协调开展内部审计分类指导,形成指导监督合力,切实发挥内部审计在促进单位完善治理、实现目标的重要作用。三是加强成果运用,对各单位发现的具有典型性、普遍性和倾向性的问题,深入挖掘问题形成的原因,追根究底,从体制机制层面提出意见建议,推动各单位建章立制、完善制度建设和内控流程,并进行总结提炼,使审计结果可用、好用和管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