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水利部河湖保护中心主任蒋牧宸 来长调研河湖保护治理情况

日期:2023-03-24

323,水利部河湖保护中心主任蒋牧宸率队来长,调研我区河湖保护治理情况。区领导师明萌、冉洪、邹翔名参加。

近年来,我区河湖治理保护以河湖长制为统领,以美丽河湖建设、河道综合整治为抓手,聚力长江大保护、“两河”整治提升、农村生态河道建设等重点任务,创新治水思路、优化治水路径、落实治水责任、强化治水保障,河湖水质持续向好、环境面貌明显改善,人民群众对河湖生态环境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增强。

当天,蒋牧宸一行先后到重庆工信职业学院、中科未来城凤溪科技岛、乡村振兴示范展馆、橘乡广场、狮子滩发电公司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区在生态环境建设、水质保护、水源区绿色发展等河湖治理方面的工作情况。

蒋牧宸对我区在河湖治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继续强化河湖长制,优化河湖生态,坚持不懈抓好水质保护工作,着力构建绿色生态屏障,不断提升水源区水质保护成效。要强化治水目的,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思维,与环河湖周边城市协同共治,推动河湖治理迈上新台阶。要强化河湖长履职,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履职、考核、评价制度,压实责任链条,推动河湖长制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