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领导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日期:2023-01-20

在兔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连日来,刘小强、戴明、王身高、何以龙、宋平、师明萌等区领导分别带队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向我区部队官兵、离退休老干部、武警官兵、退役军人、消防救援人员、劳动模范、“中国好人”、部分困难党员、困难群众等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向他们致以诚挚的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


1月19日,区委书记、长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小强来到区消防救援支队,向全体消防救援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过去一年,区消防救援支队在长寿遭遇“三情叠加”的困难时刻、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连续奋战,出色完成各项急难险重处置任务,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展现了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战斗作风和科学高效、专业精准的过硬本领。2023年,长寿经济社会的发展更需要广大消防救援人员的努力,希望大家不断提升消防救援队伍应急能力,守护好人民美好生活。


在老干部冉启纯家中,刘小强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起居情况,认真倾听他对当前长寿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希望他保重身体,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区委、区政府工作,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余热。


刘小强还来到退役军人叶瀚骏所在的重庆勋勋食品公司,详细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对叶瀚骏为传承长寿非物质文化遗产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希望他着力提升产品品质,传承好长寿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弘扬长寿饮食文化。

在区融媒体中心,刘小强看望慰问“中国好人”晏春明,对他用善行义举传播时代文明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他继续发挥好榜样作用,积极传播正能量,弘扬长寿人文精神。


当天,刘小强还走进困难党员杨群娣家中,与她亲切交谈。杨群娣因患病,导致家庭经济困难。刘小强鼓励她坚定信心,努力克服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1月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戴明带队慰问了公安干警。戴明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公安干警过去一年在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广大公安干警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坚守岗位、忠诚履职,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困难党员、退役军人张志强家,戴明向其妻子详细了解张志强的身体、生活情况。张志强为骑鞍社区低保户、老年退伍军人优抚对象,患多种疾病,需长期住院治疗,家庭经济困难。戴明鼓励他要坚定信心,努力走出困境。叮嘱相关干部要多关心张志强家的生活,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在老干部狄文敏家,戴明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健康、家庭情况。戴明说,过去一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广大老干部的关心和支持。希望老干部继续发挥余热,为长寿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当天,戴明还看望慰问了“中国好人”李顺清。


1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身高前往武警十三中队慰问,了解他们的执勤、训练、学习和生活情况。

王身高说,过去一年,武警驻长官兵积极支持地方建设,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和护航地区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希望广大武警官兵,始终保持人民子弟兵的英雄本色,继续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在全面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的同时,继续为长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1月17日,区政协主席何以龙前往江南街道天星村,看望残疾人夏华侨,为他送去新春祝福,鼓励他要自立自强,勇敢面对生活。随后,何以龙前往武警长寿中队,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武警战士,对战士们的辛勤付出给予肯定。

当天,何以龙还对军转干部陈代华、“中国好人”高培、老干部刘树全进行了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困难,鼓励他们继续发光发热,把长寿建设得更加美好。


1月13日,长寿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宋平走进老干部杨明家中,了解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宋平说,我区取得的各项成绩离不开老干部的付出,广大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老干部、老同志的优良传统,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

1月17日,宋平还走访慰问区人武部官兵,对他们长期以来积极投身地方建设、为长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1月12日,区委副书记师明萌来到老干部秦大河家中,询问其身体和生活情况。师明萌说,长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广大老干部的关心和支持。要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多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及时解决他们的问题和困难,让他们享受幸福的晚年生活。

师明萌还看望慰问了部分困难群众,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奋发向上,努力走出困境。并叮嘱各级干部,要深入了解群众需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认真落实好各方面帮扶救助政策,多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


区领导冉洪、汤晓强、卓大林、张明万、胡文军、张昕、李福科、李兴建等参加了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